昨夜友人來電訴說罹患骨髓癌,因為恐懼與無助,經常以淚洗面,體重直線掉了8公斤 ,之後大家交換心得,我以露薏絲.海所著「生命的重建」一書內容勉勵她要愛自己,活在當下。


 


它來自哪裡-露薏絲.海(原文)


       


我站在無限的生命中


一切都那麼完美


過去已對我沒有威力


因為我肯改變和學習


       


我認識過去


知道它自有它的必要


它把我帶到今時今日


我也決定由此時此刻


開始把我思想的房屋清潔


快慢都沒有關係


因為我已經開始


       


最細小的最先清潔


最容易的最先清潔


這樣


我便可以即時見到自己的成績


       


我站在生命的歷程中


自覺非常幸運


非常刺激


而且我知道


我的經驗


我的學習


將使我更完美


因為


佛在我心理


引導我


 


  以上是露薏絲.海所著「生命的重建」第三章-它來自哪裡的讚嘆,當了解我們現在的思想能塑造我們未來的ㄧ切,如果我們想要掙脫過去,得到自由,就從「當下」開始,運用所學知識,清理思想,重拾內心童真,接受並寬恕眼中父母的不是,走出童年消極負面言行的束縛,以積極正面思想活在當下。


       


懵懂嬰兒的童真最真實-當下喜怒哀樂現


懂事小孩的童真最委屈-當下隱藏不准現


少男少女的童真最失真-當下消失追流行


青年男女的童真最辛苦-當下隱藏與消失


壯年男女的童真最無奈-當下壓抑又想現


白髮老人的童真最歸真-當下展現有智慧


       


    活在「當下」是癌症患者一定要面對的課題,快樂的過一天與憂愁的過一天,都是要過一天,讓心情反璞歸真,以積極正面的思想快樂的每一天,相信會活的很有智慧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珍記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