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每當南瓜盛產時期,媽媽總會煮一鍋南瓜湯當點心吃或當晚餐吃。南瓜粉粉綿綿的、湯甜甜的當放學後的點心吃真的很適合。


現在我也習慣偶爾會煮一鍋南瓜湯給家人吃,娘家的爸媽知道我們全家都愛吃南瓜湯,過年,要回新竹時娘家的爸媽就會準備一大袋(是肥料袋不是塑膠袋)讓我們帶回家慢慢享用。


以前在做南瓜料理都很單純一是煮湯二是加豬肉一起悶煮,直到有一天去一位朋友家,喝了「南瓜牛奶」後讓我感到驚為天人,「南瓜牛奶」真的很好喝。對於南瓜的料理我又多了一項選擇。現在通常我把「南瓜牛奶」當早餐的飲品。


南瓜營養豐富,長期使用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,南瓜本身含有特殊營養成分可增強身體的免疫力、防止血管動脈硬化,具有防癌、美容和減肥作用。


 


做法:


1南瓜洗淨、去蒂頭後連皮切成塊。


 



 


2入電鍋蒸熟(外鍋放一杯水),放凉備用。


 



3取適量南瓜塊、鮮奶(喜歡吃甜一點可加少許蜂蜜)一起入果汁機攪打均勻後即可飲用。南瓜牛奶濃淡自行調整。


 



 




註記:1打「南瓜牛奶」,我習慣用奶粉加冰開水一起打,風


      味更獨特,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。


      2照片中的南瓜蒸熟後,我大約分三~四次打(一家五


      口一人一杯)。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珍記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